結合藝文表演美食於一起的音樂小館

小中大

放大照片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】 新竹縣竹東鎮早期橡棋林樹繁茂成林,因此有橡棋林之名,一直到1920年才改為竹東鎮,由附近地區的舊地名整體看來,往昔這一帶是一片原始林。1769至1779年間開始有漢人入墾。竹東地區的新竹縣議員郭遠彰為了傳承客家文化、維護文化資產,與一群各行各業的精英共同籌組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,從2007年開始,到2009年已出版9本相關書籍,成就非凡。 
  新竹縣竹東鎮樹杞林客家文化協會除了發行書籍之外,也致力於音樂的推廣及教育,已先後6年邀請德國、法國、美國、阿根廷、義大利、西班牙等國際着名音樂家到竹東演出,也邀請北京民族樂團、四川變面、印加安地斯樂團演出,並深入新竹縣內學校及社區表演,也組織樹杞林樂團,利用閒暇時進行練習、排演及演出。為結合地方文化、親近民眾,每週三、五、六晚間在樹杞林音樂小館演出。

   樹杞林音樂小館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,經過約1年的時間進行籌劃,2009年10月開幕,結合藝術、音樂及美食,餐廳內部的裝飾非常素雅,有小吃空間及包廂,除定期的音樂演出之外,也經常會有一些書畫展出,是竹東鎮少有的優質休閒空間。同時也是竹東目前唯一供應鱘龍魚料理的小館,老闆表示,需要提前3小時預約,一般鱘龍魚一條約5-6斤,可以作8吃,其中鱘龍生魚片、廣式鱘龍粥非常受到歡迎。品嘗帝王美食、欣賞藝術品、聆廳美麗的樂章,樹杞林音樂小館作得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chioujy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